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线上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举行首次线上见面会。

本次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理念,以推进学生党建质量提升为目标,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重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样板支部党建创新案例和党性修养提升等六个方面的教育培训,共选拔济南校本部31个学院31名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31名党支部负责人依次进行自我介绍,2019年培训示范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丁冠森代表历届学员发言。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切实担好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立足当下,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实践所学,开拓创新,切实把此次培训班的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正能量,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更好的组织、引导、服务、维护青年学生贡献力量,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本科学生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作用,积极为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建言献策,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并对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进行部署。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丰富党内组织生活;二是要落实行动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引领,团结凝聚学生力量;四是要争做先锋模范,广泛联系学生群众;五是要做好发展工作,壮大学生党员队伍;六是要摸底就业状况,服务好毕业生党员;七是要构建安全防线,做好复学筹备工作。

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打造的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平台,旨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本科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建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理论培训增强理论素养,通过社会实践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标杆培育凝练典型特色,帮助广大青年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