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与驻鄂团支部开展主题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冬已渐远,春光暖斯人。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4月3日,研究生团工委骨干与驻鄂团支部成员开展以“万众一心战疫情,人文关怀在践行”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研究生团工委骨干代表,驻鄂团支部成员王子纯、桂珍同学,研工部逄元魁老师等师生参加交流。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在鄂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成立了30个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研究生团工委的王子纯同学和桂珍同学便是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的骨干成员。

活动中,大家一起回顾了疫情期间研工部举办的一系列特色活动:云战“疫”之连麦我的辅导员、连麦我的导师,第二季山大研究生美育摄影月、山大随手拍、首期线上“海右”博士生论坛、“百观科研”栏目等。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活动鼓舞了师生的信心和斗志,密切了师生关系,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后,两位驻鄂团支部成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切身体验与经历。王子纯向大家讲述了由担忧到逐渐充满信心的心理变化过程,尤其是面对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数字,有过焦灼与悲伤,而山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医务工作者舍身忘己的奋战、国家应对疫情迅速而有力的措施,这些都坚定了她战胜疫情的信心。桂珍同学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自身观察和感悟,分享了湖北人民的坚守奉献事迹,提到实习时带过她的老师们都团结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用行动诠释的信仰给了她很大的鼓励。桂珍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研究生,表示疫情防控的感受与观察分析,将会坚定她的职业选择和人生发展。

之后,研究生团工委荣格同学代表大家对驻鄂团支部同学们表达关心慰问并就疫情期间如何发挥研究生骨干带头作用等提出建议。她表示,山大师生是一个大家庭,是在鄂同学最坚实的支持,希望在鄂同学能够守望相助,注意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大家沟通。其他研究生团工委各部门代表也表达了鼓励和祝福。最后,逄元魁转达了师生问候,表示疫情期间以湖北武汉为代表的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共克时艰的精神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转变成学习科研的动力和行动,做到学以致用,用更加专业的角度、以更大的格局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参加活动的各位研究生同学在交流活动中,相互鼓励,分享心得,传递了必胜信心,体现了山大温度和人文关怀。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逄元魁 曲绍萍 鹿文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