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2020年“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博士生专项计划项目答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3: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山东大学2020年“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博士生专项计划项目在线答辩顺利举行,来自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相关业务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入围项目进行了评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出席会议并就项目背景、实施意义和评审标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本次遴选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单位协同进行。全校共有42个团队提交了立项申报材料,全面覆盖了文理工医不同层次的交叉学科研究团队。经专家初审,共有12个团队进入本次立项答辩环节。各团队负责人就团队概况、工作基础、博士生培养及质量保障等内容进行了阐述。经专家组评审,“科技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等7个项目获准立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与管理团队”确定为急需学科专项计划支持团队。

“学科交叉导师创新团队”的遴选,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全面落实《山东大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构建交叉学科和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新机制,促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成长,引领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学校不断提高对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鼓励打破学院和学科壁垒,探索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有18个团队获得专项计划支持。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刘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