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3: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校工会主席曲波主持会议,全校各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二次工代会精神,安排落实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今年积极创新内部治理机制,首次把近期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及各单位2020年工作要点汇编成册,并起草了《给教职医务员工的一封信》,由校工会将工作要点汇编和一封信及时转发给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宣传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部署要求,今年“双代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希望各基层工会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汇聚和传递全体山大人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鼓励支持教代会代表认真调研撰写提案,最大程度向学校提交高水平提案。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第一,做好“爱心一日捐”相关工作,让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能够全方位了解捐款使用情况,接受监督。第二,做好女性安康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组织工作。第三,各基层工会要组织教职医务员工学习“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其他各类受表彰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第四,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安排,开展抗疫优秀作品征集及居家健身活动。第五,疫情结束后,适时组织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引导广大职工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第六,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工会要做好一线防控人员帮扶慰问工作,体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会议提出,要围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创新,建立完善基层工会考核评价长效机制,把各基层工会落实二级教代会、主题活动等重点任务,工会、妇委会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各基层工会的特色亮点工作纳入考核指标,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提高依法治会水平。

会后,校工会迅速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分成五个工作组到各校区,将工作要点汇编和一封信发送至各基层工会,以便各基层工会及时发送给每一位职工。新学年,新气象,各级工会组织履职尽责,落实“双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发挥主人翁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