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下午,合作发展部党支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飞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杨斌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杨斌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学校提出的“123”年度工作思路和十大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全力以赴、励精图治、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校友工作和筹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

王飞以《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思考》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王飞首先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收获,并以剑桥大学和华威大学为例,分析了“学术积累”和“管理创新”两种模式的高水平大学发展路径。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进行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我们要在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关于深化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及《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合作发展工作实际,对合作发展业务领域一校三地相关工作深入谋划思考,坚持守正创新,明晰工作目标和原则、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和协同机制,服务学校发展和为学院发展赋能,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合作发展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各位党员和群众代表结合校友会、基金会服务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对强院兴校行动的理解,以及对转变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支撑的工作建议。大家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对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了进一步理解,今后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积极为强院兴校行动、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前期,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集体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2020党建和行政工作要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及解读,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和集中研讨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张明明    摄影:张明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