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0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 3月30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学生在宿舍内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项小组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15点30分,根据预案模拟场景和具体处置流程要求,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公寓3号楼某宿舍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向学院辅导员报告,学院辅导员、传染病联络员、医护救治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学生工作组、宿舍楼管理人员、公安处、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和部门人员围绕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移、流行病学调查、疫点应急处置、环境消毒、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地演练。演练过程中,部门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演练结束后,学校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对应急处置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现场进行了分析总结,并结合实际对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为做好演练前的充分准备,3月26日下午,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下发了专门通知,制定了应急处置流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就各自负责内容做了细致地梳理和准备。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应急水平,检验了突发疫情下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对进一步做好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后勤保障部、公安处、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及医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演练。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殷丛丛    摄影:殷丛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