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期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班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5: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第三期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班专题培训,一校三地4个省级先进班集体代表通过线上宣讲会形式进行经验分享,展示山东大学优秀班集体风采。全体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实验班同学借鉴辩论赛形式,生动展示了班级在思想建设、文体活动、学术特长、志愿服务、创业实习、海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阐释了班级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和凝聚力建设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充分展示了国际化实验班开放、包容的一面。外国语学院2016级西班牙语班以班级制度为出发点,围绕政治立场巩固、文化自信提升、国际视野开拓三个基本点,结合班级完善的影音资料,各位班委分模块进行讲解,向学员们充分展示了班级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班级特色的“5+4+3”模式,即五点一线的班委制度、四维一面的分组制度、三位一体的班级制度。法学院(威海)2016级社会工作班两位班委围绕“以生命影响生命,以爱心传递爱心”的主题,阐述了班级“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将专业优势与社会工作相结合,不断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当中,并积极响应学校服务山东工作战略,为威海地区社区服务工作提供专业协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班长虞楠祥同学,从青岛校区第一批“拓荒者”的视角,介绍了如何带领班级适应新校园、新环境,在自身成长中不断加强班级凝聚力,励志打造“家文化”的班级特色和核心理念,并结合工科学生的专业特点,展示了班级“会玩的一家人”的日常,号召学员们在学生工作中要用心用情,不畏付出。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夏飞老师主持,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工部门工作人员,骨干培训班班级导师及班主任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路乔 王雪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