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师生隔离点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学校安排,为应对青年教师返校隔离观察需要,校医院担负起千佛山校区设立的3处临时居家隔离观察点现场管理处置工作,负责对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消毒、医疗垃圾处理等保障工作。

精心准备,保证组织到位。校医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专题会后,千佛山院区迅速行动,组成了以分管院长、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为骨干的医疗服务团队,全身心投入隔离点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学校居家隔离观察点工作要求(暂行)》,对隔离监测保障服务标准和流程作了统一规范。校医院积极做好防控医疗物资储备,根据工作需求,积极联系学校物资采购组配备了消毒液、隔离服、医疗垃圾桶等物资。

规范运行,保证服务到位。随着疫情发展平稳回落,各学院陆续反馈有青年教师要求返校的信息,在上级批准和统一部署下,隔离点于3月5日正式启用。随着第一位教师返校入住隔离点,医疗服务团队对隔离点医疗保障工作随之进入“实战”状态。工作人员对每位隔离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每日健康检测,每天对隔离点进行两次消毒,特别是对医疗垃圾实行统一收集处置,严格落实消杀程序,避免二次污染。

培训演练,保证处置到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医疗服务团队按照隔离规范和要求,划分了工作区域,明确了工作流程,确保隔离区域不出现交叉感染。在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医疗规范培训的同时,3月18日,千佛山校区分院应急处置工作组对隔离点突发病例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并进行了细致的流程梳理和要点总结,对发现的疏漏环节进行了整改和完善,确保一旦遇到防疫实战时流程规范,处置到位。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陈飞宇 刘洪花    摄影:陈飞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