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七班开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第七班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线上专题研讨。七班班主任、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七班党支部书记、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会议,介绍了班级专题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医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推一流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一流医学院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五个学习小组推荐的发言代表围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提升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分别作主题分享发言。齐鲁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吕军结合齐鲁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工作,从政治引领、创新驱动、现代科技手段和应急管理能力四个方面分享了对加强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从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并指出今后要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目标,切实把规章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重点抓好“七个体系”“一个章程”“一个规划”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RIGHT医学教育模式”为题,从人才培养方案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整合、教育管理模式耦合、考核评价方式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探索打造具有家国担当(R)、创新探索(I)、文理通识(G)、人文关怀(H)、专业能力(T)的医学教育模式。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表示,此次疫情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医学院(医院)反思短板弱项的“试金石”,在分析了此次疫情中口腔医学院(医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要在专业建设、学科交叉、医疗服务、宣传教育、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国内合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加强医学院(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七班班长、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青表示,作为山大齐鲁医学发展共同体的组成部分,医学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全心服务医科学院和附属医院做优做强,全面助推医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陈子江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继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强院兴校深度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二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转化为医学教育体制改革的具体行动,贯穿到医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到医学教育改革全过程,贯穿到大学附属医院管理改革全过程,推动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不断发展。三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医院)、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孟珊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