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事务部领导班子成员联合召开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3: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事务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小组交流会暨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聚焦 “提高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讨协同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

会前,国际事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围绕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深入思考。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对提高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和更全面的认识。他们结合学习体会逐一发言。

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表示,学校国际化要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从放、管、服三个角度做好国际化发展战略,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大重点。他讲解了如何赋予学院更多自主权,将学院发展与国际交流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春在发言中从为什么提出强校兴院、发展方向和如何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现在学校正处在“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强院兴校行动是学校发展的突破点和发力点,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指导思想、行动目标和行动路径,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以学科为主线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

徐关众在总结发言中说,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为实现学校 “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这次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强院兴校培训班,充分认识到了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是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要对标上海交通大学,解放思想、制度先行,把握学科发展的内在规律,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焕发学院活力,实现院校同频共振。他表示,国际化是个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通过部门间定期交流研讨,实现工作协同发展,要将这种好的做法实施下去。

国际事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对强院兴校的体会。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