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0年教育拓展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20年教育拓展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特殊时期应对新高考改革形势下的本科招生宣传和教育拓展工作。

2020年是我国第二批新高考改革省份迎来高考生的第一年,山东省作为学校生源大省,今年的普通类本科志愿填报将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最多可填报96个平行志愿,这给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此,本科招生办公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对近几年志愿报考和录取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具体情况以及社会人才需求,将继续推进专业升级改造,按照“优势、特色、新兴”目标分类加强专业建设,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优化调整招生专业(专业类)组合,科学分配招生计划和分省计划,继续探索开展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招生,公平公正做好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确保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安排部署了近期教育拓展工作,希望各教育拓展组在全面科学分析所负责省份招生计划和录取情况的基础上,做好分省线上招生宣传和教育拓展工作。

针对疫情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会议还向拓展组介绍了近期学校在线上招生宣传和教育拓展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创新性举措。包括:完善本科招生网站的内容与功能,开设新高考专栏方便考生查询最新资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系统宣传学校各招生专业和各类招生政策,及时发布考生及家长关心关注的各类资讯;开通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官方QQ账号,组建分地区招生咨询QQ群,及时在群内为学生及其家长在线答疑;在腾讯课堂开通山东大学官方账号,开设网络直播课“教授带您选专业”系列课程,以直播的方式全面介绍山东大学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并与网友实时在线互动;在今日头条开通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官方认证账号,拟于近期邀请各教育拓展组在今日头条直播平台开展分省直播;积极参与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大众网、中国教育在线等校外媒体关于高考改革及招生政策的相关访谈,充分利用校外媒体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认可度。全校各教育拓展组组长及骨干成员一百余人参加视频会议,并针对特殊时期教育拓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高质量的生源对一流大学建设及发展至关重要,山东大学自2000年合校后,秉承“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生源保障”的工作宗旨,结合学校培养“中国最优秀本科生”的目标要求及“以本为本”人才培养理念,围绕“保证基础生源,争取优质生源,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的工作目标,创新性提出教育拓展的先进理念,坚持实施并不断深化,争取一切可用资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学校与中学、考生、社会的联系和合作,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扩大学校影响,吸引优秀学生选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