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抗“疫”,研究生奖助伴你“疫”路同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和暖心关怀,扎实开展奖助育人工作,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为研究生生活学习保驾护航,助力“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统筹协调,切实保障研究生奖助常规工作顺利进行。研工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和融媒体工具,做到奖助工作线上线下不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期间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方案,协调学校财务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如期发放1.6万余名研究生助学金;协调社会奖学金设奖单位、学校教育基金会等,协商调整工作程序,发放社会奖学金;考虑培养单位工作需求和育人需要,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辅导员助理聘任工作,助力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宣传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为贷款毕业生提供支持与保障,缓解其还款压力。


精准资助,积极为因疫致困研究生发放救助资金。研工部密切关注疫情对研究生经济情况的影响,对因疫致困的研究生,简化申请程序,提供紧急临时救助。根据研究生因疫致困情况、家庭经济情况、费用负担情况等,研工部现已分批为40余名研究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后期将持续为因疫致困研究生提供经济帮扶,加强人文关怀,助其缓解经济压力渡过难关。

服务支撑,全力推进研究生奖助相关业务自助打印。受疫情影响,研究生延期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为有需求的研究生通过邮件发送奖助证明扫描件。同时在前期实现一校三地研究生奖学金证书、荣誉证书自助打印基础上,积极与信息化办公室对接,全力推进研究生奖学金证明、未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证明等材料自助打印和线上办理业务,以巩固提升“两不出”为抓手,再造办事流程、增强管理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奖助育人,营造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学术文化氛围。疫情期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研究生校长奖获得者的假期安排和时间规划,采用云战“疫”系列直播形式连麦研究生校长奖得主,发挥示范带动、榜样引领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号召广大研究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对其进行内心鼓励与压力疏导。

面对疫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坚持以人为本、精准施策,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了解研究生需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让研究生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高效有序学习,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高正 李飞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