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公布了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全校共确定立项项目439项,其中, 重点项目和重点项目(培育)合计20项;一般项目419项。本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坚持以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导向,力求通过综合改革研究在理论、体制、机制、模式上取得创新突破。

本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于2019年10月启动。为做好此次校级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学校坚持“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出成果”的指导思想,按照“鼓励创新、注重实践、加强整合、突出重点”的立项原则,经过精心组织、充分论证和科学整合,遴选出了一批创新性强、应用范围广、实践效果好的教研项目。这些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本次立项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延用2019年度的项目立项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一般项目又分为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研究等10个领域。全校各教学单位经积极组织,共有40多个单位推荐申报项目800余项,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共4000余人次参与。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评审工作委员会会评等环节,共确定立项项目439项,年度总经费900余万元。

学校在发布立项通知的同时,也对项目研究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把教改立项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同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密切结合起来,形成全校上下人人重视本科教育、人人参与本科教育、管理服务本科教育、教师潜心本科教育的浓郁氛围。进一步支持教职医务员工的改革热情,提升教职医务员工的研究能力,保证立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努力培育一批高层次优秀教学成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杨晓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