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的相关要求,2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继续本学期的“结对帮扶共建”,联合开展“身先示范,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后,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青年党员更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示范,共克时艰,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展现山大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切实把防控疫情斗争和线上不停学、做好自律勤学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坚决以优异成绩向师长、学校、向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师生党员针对疫情期间党员的担当作为展开线上学习讨论。学生党员聚焦于居家防疫、学风建设、升学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展现了党员“防控工作从我做起”的理念,明确防控责任,学习防疫知识,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并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安排表示感谢;部分学生党员深入同学群体进行了调研:受疫情影响,线上学习存在一些客观问题与障碍、毕业班普遍存在升学与就业问题、部分同学存在焦虑情绪与心理障碍,这些都值得关注。教工党员交流了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探讨,详细介绍了近期学工战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想方设法通过网络方式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指导、服务的具体举措,并对学生党员的关切与疑虑点予以积极回应,表示疫情防控对学生工作是挑战、更是机遇,停课不停思想教育,疫情防控是推进“三全育人”的良好契机,学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会传递对山大学子的人文关怀,继续推进联系学生、“结对帮扶共建”等工作,加强教育管理服务,确保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周作福在发言中表示,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上下联动,科学防疫,合力战疫,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大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战疫胜利的根本保障。疫情期间,各条战线涌现出一位位最美逆行者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是我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素材,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上,党旗高高飘扬,在志愿服务的战场上,学生党员始终走在前列;要以此为契机,对学生工作改革创新,探索智慧思政、精准思政的新模式、新手段;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合力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手写承诺书,积极响应学校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担当与作为作书面思想汇报。

主题党日活动由能动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雪静主持。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傅艺娜,学工部副部长刘琰、朱伟等70多名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活动。

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学工战线党员努力推进“三全育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思想教育,把立德树人体现到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能动学院    作者:李雪静 戴永洁 管晓亮    摄影:戴永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