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6: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保障部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一线员工冲锋在前,牢牢筑起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为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防控零失误,后勤保障部党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成立督导宣传组,对疫情防控开展内部督导。在督导同时,加强对一线员工关心关爱,把组织温暖及时传递到一线。目前后勤督导宣传组已进行五次督导检查,收到较好成效。

内部督导 精准防控。后勤保障部内部督导采取事前不打招呼,事后跟踪督办的工作方式。督导宣传组重点检查后勤各单位是否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是否执行到位,党员干部是否靠前指挥,一线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员工现场操作是否精准到位,遇有突发情况是否处置到位等。通过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精准稳慎有效开展后勤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实战 问询演练。防控能否落地落实主要在一线。督导宣传组不定期实地查看各校区公教楼、办公楼、各学院独立教学楼、食堂、家属区,现场督导各校区一线消杀人员进行消毒液现场配置及消杀演练,门值人员发现发烧人员应急处置演练,特别进行了电梯间等重点区域消杀演练。通过现场演练,使全体一线员工懂得如何去干、如何干好。督促物业公司对一线员工加强点对点、手把手、人对人培训,通过培训及实战演练,使一线员工人人成为行家里手,提高消杀效果和防控精准度。

春风化雨 关爱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长、特别是家属区人手少,一线员工已出现人困马乏状态。督导宣传组及时把组织温暖、学校关怀传达到一线。学校为门值人员配发军大衣、发放午餐盒饭、蔬菜、方便面等,为消杀人员配备一次性防护服,鼓励一线员工发扬青松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松懈,不到最后的胜利绝不轻言放弃。在督导过程中,注重听取各校区办、各中心意见,听取一线员工心声。

上下同心 落实落地。自内部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后勤各单位积极配合。对各单位反映的困难,督导宣传组积极协调解决。通过内部督导发现的问题,后勤各单位立即解决;对需要学校多部门协调联动的,立即协调。督导开展以来,按照校领导指示,加强对物业公司监管,各校区约谈物业公司经理,督导宣传组现场问询物业公司经理,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内部员工管理,把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物业员工,务必落实到位。对消杀用品存放缺少标识、出现发烧人员应急处置仍不明晰等问题,各校区已立即整改。洪家楼校区气改电工程已及时设置围挡、覆盖。各校区反映的防控物资方面的有关问题,已及时反馈学校卫生健康中心。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各校区好的特色做法,在全校积极推广。通过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深切体会到后勤上下同心的精神风貌,后勤各单位周密安排踏实工作,后勤党员干部用担当奉献切实扛起防控责任,较好地落实了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张莉 王永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