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学工部、武装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就党中央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下一步重点工作、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分析解读,要求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细化分工、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在战“疫”关键阶段的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实际行动上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学校安委会精神,进一步分析摸排学生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就8个方面的风险逐一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会议认为,学生工作安全的核心是思想工作,“三全育人”是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渠道,精准思政、提升质量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通过深入细致、超前精准的工作,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直属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五问》,25问中与学生工作紧密相关的有11问。会议要求要认真排查短板弱项,扎实整改,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严防输入,严格管理,坚决把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进行研讨,疫情防控对学生工作是挑战、更是机遇,近期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想方设法通过网络方式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取得了积极效果。会议强调,停课不停思想教育,疫情防控是推进“三全育人”的良好契机,对教职医务员工在这段时间表现出的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要积极引导、发扬光大,继续推进联系班级、“结对帮扶共建”等工作。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管晓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