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举办“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以“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为主题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最新讲话精神,围绕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肖祥主持活动。

肖祥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月24日校长办公会关于疫情防控背景下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和2月17日樊丽明校长、王君松副书记到就业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勇传达了学校2月24日发布的《关于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肖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心迅速传达、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积极研判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大学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党员们以担当作为的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早开启了远程办公和视频会议模式,班子成员、不同科室之间积极共享信息、密切协同配合,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强化服务,切实把就业工作做实、做透、做到位。

会议中,全体党员在以自学方式开展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谋划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就业工作的实招、硬招,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校兴国行动”为引领,把握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创新机制、统筹谋划资源;近期毕业生就业空中双选会平台建设、“春风暖心就业指导计划”成效明显,开启了山东大学线上就业服务的新模式,疫情防控背景下各项就业工作举措既要着眼当下急需,又要谋划长远;要充分发挥就业工作的育人价值,加强同国家重点领域的人才合作,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和产业变革,树立担当奋斗、成才报国的职业理想,同时,在教育教学中应加强学生表达能力、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不能放松,必须系统性推进;要注意做好线上招聘流程的优化,开展重点单位的“绿灯”服务,提高面向用人单位服务的实效;要进一步支持鼓励学院在“三全育人”中充分发挥校友推荐岗位、指导学生职业发展的作用;要围绕协同育人,特别是近期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就业工作综合改革,落实二级培养单位的主体性,进一步探索加强一校三地协作、多部门协同。

会上,中心支委会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和机关党委有关安排,并研究制定了中心党建工作计划。

肖祥从三个方面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准备充分,全体党员热烈的讨论反映出前期学习思考非常扎实;二是站位较高,大家都心怀对学校事业发展、对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感;三是结合实际,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具体要求,且探索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展党建活动的经验。他表示,要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全校就业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