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抓好疫情防控 科学有序推进机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科学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机关各项工作。

持续做好思想动员。机关疫情防控面广点多,为有效提高机关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基础,机关党委连续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机关落实“返校关”“阵地关”“信息关”“宣传关”“责任关”细化各项要求,号召机关各党支部坚决做到服从大局、服从指挥、服从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安排进一步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有序做好信息统计和物资发放工作。机关党委专门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在机关层面认真做好机关31个党支部人员信息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准确详实,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机关管理服务人员在2月14日前陆续返回济南,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为做好到岗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机关党委先后分五个批次将学校配置的防疫物资发放到机关各部门。工作过程中,注重与各单位保持沟通,对有特殊防疫物资需求的单位与学校专项工作组做好对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现场督导任务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为防范机关部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机关党委联合直属单位党委进行联防联控,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办公场所进行了现场督导。现场督导通过发放办公室疫情防控须知,查看办公场所入口体温检测情况,办公场所消毒情况,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情况等,全面了解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现状,对现场督导中发现的疫情防控不规范现象进行了及时纠正。

努力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2月14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机关工作要调整到疫情防控和落实春季学期工作任务的“双攻坚”阶段。为有效督促机关各部门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落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结合学校“党旗飘扬:战疫情 促发展 筑堡垒 当先锋——山东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行动”的工作,督促机关各部门认真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总结凝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机关部门进行宣传推广。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刘华    摄影:刘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