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强担当堵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学校加强进校入口管控和内部人员排查等联防联控管理措施,工作开展顺利,但工作中发现,疫情防控网还存在薄弱之处,那就是校园与家属区的隔离管控力度不足。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公安处党支部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弱项,全面守住疫情防控最前沿,不让输入性源头风险进校,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守住疫情进入校园第一道防线。

因为各校区情况不同管理难度不一,尤其是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由于历史原因,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贯通,管理上由公安处与后勤部分别负责,虽然家属区在社区的统一部署下也采取了严格规范的管控措施,可因为近年来子女上学、房屋出租、出售等因素,居住成份复杂,不确定性原因较多。随着家属区社会化管理,购置、租住家属区房屋的外来人员越来越多,入校通道多年来从未封闭,家属通过此门到食堂买饭已成为习惯。趵突泉和千佛山校区的家属区都是老旧小区,多处与校园相连,虽然有门,但由于方便中小学幼儿园等都没有封闭,千佛山南院家属区与校园之间只是用隔离桩阻止车辆通行,东院家属尤其退休职工到食堂就餐成为常态。趵突泉校区周边及校园内部尤为复杂,更是成为校园出入管控中的重点、难点。

公安处党支部按照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立足学校大安全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公安保卫队伍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上前,勇挑重担,坚决做到守望相助,做好校园与家属区的疫情防控隔离工作。安保干部结合两校区实际,按照一校区一方案、一通道一方案的工作思路对入校通道进行管控,细化管控措施,力保不漏一人一车。首先是封闭不必要的入校通道,减少入校通道数量。1月26日,党员干部带着队员贴通知、锁铁门、拉铁丝、安栅栏、设警戒带、使用现有的隔离设施,完成9处家属区入校通道的初步封闭工作。其次是全时值守保留开放的入校通道。再次是采取定时开放措施,持续优化管控方案。公安处在上下班等高峰时段定时开放部分入校通道,每天安排3个开放时段,在加大通道管控力度的同时,满足教职工必要的出行需求。面对突然而至、增加数倍的工作量,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动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及时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用战斗姿态开展一系列的组织、动员、安排、落实、督查等工作,组织保安人员全部停休,外地的也要尽快回到执勤岗位,黑白两班24小时日夜值守,战斗在岗位上。

隔离封闭初期,职工、家属和外来居住人员有诸多不理解,不听劝阻强行翻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公安处党员干部带领安保队员坚守现场,坚持微笑面对,耐心解释,希望大家能够理解防控举措。党员同志们主动冲在前,用语言和规范的行为耐心解释沟通,成功化解冲突后,及时安抚教育保安队员,要求大家把这次任务当成政治任务对待,从思想上做好准备,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施工单位没有复工,原材料缺乏,校园与家属区隔离设施难以完善,安保干部主动思考,想方设法,利用护栏、铁丝、警戒带、透明胶带、伸缩门甚至共享单车,最终初步完成较为完善的、形式各样的隔离墙和管控门。另外各校区充分利用网络化管理,细化每个防疫网点,形成党员干部、职工和保安队员的战斗小组,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决落实学校的防疫工作决策部署,让党徽照亮阵地,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作为校园疫情防范的第一道关口,各类突发情况频发,公安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知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上下一心、积极应对,坚决把疫情隔离在学校之外,守护广大师生、守护平安山大。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廉德庚 谢峰 董太华    摄影:廉德庚 谢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