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产业党委开展校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3: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山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学校对校属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推动校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月24日,产业党委开展了校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现场全面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通过查阅一手信息、掌握一手资料与现场督查等形式,由产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校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全面掌握校属企业职工动态监管情况,职工健康监测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厂区、车间、办公区域管理情况,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情况,突发应急处置情况等。各督导组直接到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和物业管理相关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截至2月24日,除学府酒店因行业特殊性要求未复工复产以外,其他各校属企业已经顺利完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有效,生产经营秩序良好,产业党委所属四个总支及二十二个支部都能够积极作为,主动承担责任,基本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校属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各企业一是创新复工复产模式。企业生产部门除个别需居家隔离人员以外均已全部到岗,销售人员采取在线销售的模式,研发人员采取“A、B岗”模式,即在岗办公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管理服务人员基本全员到岗。二是科学统筹企业经营管理。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计划,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开工前均对生产场所及生产设备等进行过检查检测,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强化物流车辆管理,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对部分加急订单适时实施安排全员到岗。三是强化培训学习。因疫情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的销售和客服部门,积极利用线上资源开展培训和学习,加强内功修炼,提升工作能力。四是采取灵活的办公机制。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实行视频或电话会议。目前,企业职工到岗率已达60%左右。

在校属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各企业高度重视,一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报企业驻地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和产业党委备案后复工复产。二是全面掌握职工动态。建立职工动态登记表,按照“双测温两报告”制度执行,职工每日定时报告动态及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症状的职工能够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治疗。三是开展全面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对企业生产、生活和办公区域,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杀,全力为职工配备防护物品和消杀用品。在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门禁设施和检测仪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四是加强职工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五是强化宣传引导教育。通过网站、微信群、公众号和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加强自身防护,为企业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营造良好氛围。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关键决胜期,此次督导检查使各校属企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对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如个别企业相关责任人落实不到位、工作台帐建立不完善、个别企业生产车间消毒不够及时、检测卡点外易造成人员聚集等问题,产业党委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对于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如防疫物资紧缺、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等突出困难积极研究对策,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进行,维护校属企业安全稳定。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