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一线党员用战“疫”行动擦亮胸前党徽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6: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岛校区的党员干部们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党徽,奏响了校区战“疫”的最强音。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发生之后,条件保障处的党员干部们在处长苏保玲的带领下坚守岗位,迅速行动,精心制定相关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做好校区餐饮、交通、水电暖、医疗卫生等各项服务,全力保障校区留校师生的工作生活条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物资采购组的组长,苏保玲从大年初一就开始着手多方联系筹措防疫物资,截至目前,校区已筹到口罩三万余只,防护服一百余套,每日消毒试剂也实现了正常供应。面对疫情,条件保障处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以勤勉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去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从腊月二十九就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召回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提前结束寒假,返回校区驻地岗位开展工作。根据上级相关防疫指示精神,保卫处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行动方案,成立了处内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层层夯实责任,全面加强了校园安全管控力度。为增强前线警力和鼓舞团队士气,保卫处每天安排3名党员干部到一线岗哨带班执勤,以身作则,和校区安保队员们共同守卫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风雪中,保卫处主任科员张玉峰和安保队员们走上最前线,对校区西门进行交通管控,对通行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检测体温、询问登记。这二十多天来,保卫处的党员干部和安保队员们风雪无阻,坚守岗位,前线士气饱满,工作开展有序。作为2003年非典时期就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安保一线的老兵,保卫处处长李修荣认为,疫情并不可怕,只要能够秉持万众一心的强大信念,团结协作,科学防控,就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巨大合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处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的校医院在1月21日就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业务培训,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疗防控小组。1月22日,校医院主任薛美玲带领校医院工作人员迅速建立起15间医学观察室,并制定了双人双岗听备班制度,在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从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及兄弟医疗单位筹集到了第一批医疗应急物资,解了燃眉之急。目前,校医院每天的防疫工作都在正常开展,并且正在论证“关于返校师生医学观察的方案”,查遗补缺,优化方案,保证师生返校的安全。薛美玲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春节不回家,加班加点都是工作常态,但她很心疼也很感激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因为这个工作不是靠一个人可以完成,一定需要团队合作。她表示“我们不怕传染,只要你有需要,我就出动,一定打赢这场战‘疫’!”

从1月21日青岛市通报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起,卫生健康管理中心就迅速反应,启动了校区三级传染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作为一名老党员,卫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华平深感岗位职责的重大,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他每天坚持收集查看各方信息,认真制定好校区消毒、防护物资的采购与发放方案,严控食堂、超市的工作流程,确保师生的就餐安全,并配合卫生局等地方主管部门对校医院进行多次督导检查。他坚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严防死守,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困难,迎接春日暖阳!

接到学校防疫工作通知后,学生工作部主任科员董仲尧大年初一就从济南赶回了青岛校区,和同事们一起组织了留校学生摸底工作,向留校学生分发了防护物品,还会同学校食堂、校医院、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制定了多项预案,未雨绸缪,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新情况。在抗击疫情的近一个月里,作为去年底刚刚转正的一名新党员,董仲尧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亲眼见到一线党员干部们辛勤忘我的付出,非常感动,切切实实地感觉到了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

食堂根据学校和后勤部的指示精神,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以保证完成两个任务:一是确保开学后伙食物资的供应;二是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到岗。山东大学(青岛)饮食分中心副主任王长军表示,食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保证完成供餐任务,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学校的防疫安排和山东大学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的要求,结合青岛校区实际,青岛校区交通通讯中心自1月27日起,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并每天进行视频会议,传达防疫安排和要求。截至目前,中心已经圆满完成往返济南市、日照市、青岛市、即墨区等八次运送物资的任务。由于抗疫任务特殊,交通通讯中心(青岛)主任助理孙建新曾在运送物资途中过家门而不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一直叮嘱部门的同事们,面对抗疫任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能懈怠。他表示,抗击疫情的工作虽然艰难,但有来自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家人的支持,一定能够尽快把疫情抗过去。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陆叶 康爱林 高楚曦 吴曾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