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中心为新学期开学供餐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3: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和后勤保障部新学期开学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以保障师生餐饮安全为目标,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伙食工作发展两项重要任务,充分研究落实开学准备工作。

饮食中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新学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制定、完善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食堂供餐预案、食堂备餐预案、食堂消杀防控方案(一楼一案)、食堂人员复工预案、食堂设施设备检修启用预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共六个方面的应急预案。为保障疫情期间师生餐饮生活需求,中心统一编制和调整各校区食堂菜谱,将探索实行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教职医务员工以院部为单位,采取网上订餐和定点取餐打包带回的方式,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中心综合协调学工部、研工部、信息办创建师生网络订餐系统,目前正在与学校信息办共同进行食堂订餐系统细化优化技术对接工作。配合供餐方案实施,中心通过与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协调确定,2月19日,开始启用一次性餐饮具配置购置方案,一期按照1/3量进行采购储备,并已进入招标程序。同时,中心将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心相关疫情防控预案逐一传达落实到一线员工,让在岗员工知晓清楚。对食品安全、人员管理、乘梯管理、烹饪与供餐、后厨管理、餐厅管理、餐厨垃圾处理、环境管理等食堂安全防控措施作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和责任落实,并进行了一系列员工培训。目前,各餐饮部正在扎实开展应急预案全面演练与高效实施,确保每项任务每个措施每个环节落实落细落地。

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饮食中心认真研究新学期伙食持续稳定发展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树牢服务师生宗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伙食工作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科研育人相结合的“三全育人”新体系;机制改革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伙食服务保障体系,科学合理应对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与劳动用工成本增长的挑战,积极解决好新时代新形势下伙食工作稳定发展问题;在内部体系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确保内部管理制度的合规性、适宜性、充分性;在创新供餐模式方面,加快餐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加大产品创新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解决校区间产品布局与创新的不平衡问题;在队伍建设方面,扎实开展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力争培养一批知识化、专业化、多元化、现代化高水平的餐饮服务保障队伍;在安全管理方面,进一步推进ISO9001、ISO22000双体系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技术水平。

新学期,饮食中心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提升学校餐饮服务质量,确保供餐服务平衡发展和学校伙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