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管理服务不间断、不掉线,人事部(人才办)全面动员、积极推进、加强研究、严密部署,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优化业务流程,努力做到“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严格要求,落实防控到位。压实责任,人事部(人才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出纰漏。制定人事部门消毒、登记举措,对办公区域严格执行消毒防控,严格做到每天多次消毒,公共设备等一用一消毒,对工作人员要求两次温检,佩戴口罩,让因紧急事项需上门办理的教职工办事安心、放心。

密切关注,确保联络到位。人事部(人才办)会同国际事务部,加强与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的联系,通过邮箱、QQ、微信,致信关注他们身心健康、表达学校慰问,将学校防控信息及要求准确迅速传达到位。外籍教师均较好配合管理,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关注公派出国在外或有公派任务即将派出的教职工,及时梳理国家和省政府相关政策及信息,帮助他们合理调整计划、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建立联络平台,公布联络邮箱与电话,方便疫情期间教职工有事知道找谁、如何办理。

创新方式,强调服务到位。人事部(人才办)加强工作创新,推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技术工作专班,认真研讨、推进利用校内信息平台、人力资源系统、微信平台等做好服务工作,加快建立方便、快捷的人事人才网上服务流程,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服务。调整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制定并公布“疫情期间业务服务指南”,在符合上级部门政策及规定的前提下,对人才招聘、新聘教职工报到、年度及聘期考核、职称及岗位聘任等工作程序作出调整,确保服务不中断、不打折。畅通沟通交流渠道,通过人事人才网站、公众号、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发布人事人才服务事项变更办理的相关通知和业务服务指南,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教职医务员工。

谋划发展,做到意识到位。人事部(人才办)召开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研判、部署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完善协同机制,针对工作重点加强研讨、积极谋划,多次以微信专题、视频会议对人才引进、多元考核评价、能力提升计划、绩效考核等进行研究。成立人事人才信息化建设技术专班,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找出问题、找准症结,逐项破解、集中攻关。目前,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学校要求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工作时间,创新工作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推进落实人事人才各项改革任务,精准高效开展人事人才服务。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秦丽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