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推动建设“五非接触式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图书馆紧紧围绕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强调的三方面工作要求和校长樊丽明部署的十个方面35项重点任务,超前谋划、统筹部署,创新工作流程、调整人员配置、加强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撑,建设“五非接触式服务体系”,守好疫情防控重要阵地。

图书馆五种“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一是非接触式信息咨询服务。读者通过电话、QQ、邮件等途径即可快速获取所需信息;二是非接触式查收查引及科技查新服务。读者通过线上委托形式,无需到馆即可享受报告电子版扫描或邮寄到家服务;三是非接触式电子资源服务。读者登录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即可享受24小时电子资源服务;四是非接触式图书数字化服务。读者通过个人OPAC进行委托预约即可获得海量电子书和数字化图书资源;五是非接触式图书借还服务。读者完成线上委托后仅需通过自助取书柜即可实现图书代借代还。

图书馆“五非体系”的构建,既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也可有效避免接触和交叉感染风险。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杨青 薛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