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线教学”专题系列直播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7: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7日至15日,为应对疫情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山东大学举办了系列“山大在线教学”专题系列直播讲座,迄今已成功举办九讲。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东升副教授、软件学院侯孟波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土建与水利学院刘广荣副教授、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晶晶、土建与水利学院冯维明教授以及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共8位老师先后担任主讲。

刘传勇分别以“放假延期 教学如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和“基于在线教学资源的网络设计”为题,介绍了教学准备的原则、实施方案和应对措施,并就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做好在线直播准备给出了建议。李东升以“以质量为目标,以学习为中心—基于雨课堂的课程迁移经历”为主题,介绍了具体的应对策略。侯孟波在“基于雨课堂+腾讯会议的网络教学模式实操”讲座中,分享了将雨课堂+腾讯会议有效结合的网络教学模式。王震亚以“轻松开展在线教学的秘诀”为主题,以慕课+SPOC混合式教学为例,讲解了课程教学的调整路径。刘广荣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大纲设计”讲座中,介绍了课程大纲的设计理念和内涵,强调了教师在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李晶晶在“以医学为例,谈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的组织推进”的讲座中,就建设研究生在线课程进行了介绍。冯维明以“线上线下,共建精彩课堂”为题,分享了提升课堂生动精彩性和教学效果的具体教学方法。王立祥在“医学类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实践”讲座中,介绍了医学类在线课程建设进程的措施和成效。

“山大在线教学”专题直播讲座由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以“众志成城跨越‘非常时期’,同频共建‘山大线上课堂’”为主题,旨在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支持教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和实施。此次讲座借助雨课堂平台开设《山大雨课堂互助学习》在线教学专题学习班,最多时有近7900人加入,共计超过2.2万人次在线参与了直播讲座,超过1万人次学习者通过弹幕、投稿、在线投票答题等方式和主讲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保障学校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朱征军 肖一冰 张树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