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行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7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2020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务虚会、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山东大学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一校三地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工部、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八个落实”的具体要求,做到“三个两”“两个三”“工作细到每一个”;二是要深刻把握学校提出的四个重点,在三个方面继续“坚定不移”;三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五治”并举,全力以赴、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四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五是要坚持把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会议总结并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工部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学生的事无小事”的理念,遵循“防输入、防扩散”的底线原则,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责任分工,掌握学生需求,主动、全面、精准地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主动考虑、主动站位、主动靠前,换位思考,用心用脑落实每一个细节,做好相应工作预案;三是要以决战的心态状态对待工作,创新工作形式、拓宽工作思路、改革工作方法,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心理健康、宿舍管理等日常工作;四是要注意总结提升,不断反思思考,及时改进问题,推动工作进步。会议号召学工部、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打赢决战”的工作状态,坚决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谋划落实春季学期和2020年各项工作。

学工部、武装部班子成员,各科室、国防教育与人民武装办公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