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全员新学期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4: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6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全体人员新学期工作视频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针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刘国亮强调,要落实好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五个一律”“八个落实”“工作细到每一个”等原则和要求,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博士研究生报考工作的筹备,做好上半年两次学位授予准备工作和相关预案,细致做好2月17日研究生网上开课的教学技术保障,落实在校研究生“停课不停学”。他要求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战时状态,协同面对学校的“大考”,也要全力应对好研究生教育的“专项大考”,把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与探索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结合起来,重点做好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举办研究生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两项工作,为“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越到紧要关头,越要鼓足干劲,要充分预判完成人才培养任务过程中的新挑战、新问题,对每一个育人工作环节和要素进行再聚焦,军中无戏言,要认真完善工作计划,军令如山倒,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形成研究生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鲁统超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和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云战“疫”系列直播推出后的收效和经验,通过连麦辅导员、连麦导师、连麦研究生校长奖得主等多期活动,实现学生与培养单位之间以“云”为桥促进沟通,师生之间见屏如面增加互动。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企业微信参加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