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推动安全教育做好防疫工作安全宣传员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1: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当前,危情之刻,公安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入口”管控,更好保障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又结合兼负安全教育的职责,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对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和法制教育。

公安处充分利用校内安全教育平台“平安山大”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疫情期间,七个必备技能你要知道”“个人防护指南”“辨别真假口罩,谨防口罩诈骗”“科学防疫专题问答”等专业科普知识;经过与互联网安全教育公司协调,专门对全体师生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健康安全课”,通过图画、视频、动漫等形式设置了新冠病毒防范、结核等传染病以及居家与父母相处等人际交往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做好健康防护。针对疫情期间的网上谣言,“平安山大”平台专门推送一期“多人已被拘留,警方紧急提醒:严惩疫情期间恶意造谣”的宣传文章,为近5万粉丝提供专业科普知识和有力的网上舆论引导。

为顺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处通过“平安山大”企业微信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和安全提示,如暂停校园参观研学等活动的通知、共同做好防疫倡议书、酒精消杀时注意防火等,及时让山大人了解学校举措,引导进校师生主动配合安保人员查验证件、测温和登记,做好隔离与防护,要求非必要请勿外出,提醒师生注意安全事项,以齐心协力做好校园防护工作。

为营造战时共克时艰的氛围,提高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战疫”精神状态,公安处在校园LED屏上专门制作宣传标语,结合其他安全宣传,统一在各校区昼夜显示。为便于师生和校园周边居民了解学校管控措施,公安处将相关管理要求如校园封闭的通知、在校学生不得外出的通知等在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以提高管控效率和师生、外来人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摄影:董太华 谢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