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院全力保障“延期不延学”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在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安全和健康的同时,确保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本科生院基于“3+1”即雨课堂、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校内直播教室,积极推进网络教学条件建设和教学准备。

为了建立和完善网络教学条件,本科生院审时度势,第一时间完成雨课堂全面部署并导入教务数据,为后续的准备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教务管理办公室、教学研究办公室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技术支持科紧密协作,安排专人负责,完成教师、学生和开课数据的导入,做好雨课堂和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开课准备。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增加课程中心平台服务器,保证平台在延期开学期间正常运行。为了使每门课程的教学落到实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对本学期开设的2544门共5363门次的课程逐一落实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确保不遗漏一门课程。教学技术支持科针对需要采用直播教室授课的31门课程逐一落实,切实做好直播准备,同时制订直播方案,保证直播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在组织教师参与几大平台技术培训的同时,在校内开设“山大直播教学”专题在线讲座,讲解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以及学校相关政策和要求,大规模开展网络教学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使用各类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和答疑解惑的能力,保证在线教学效果。目前参与直播培训的师生达到7295人,效果良好。

本科生院上下齐心,领导干部和党员冲锋在前,克服种种困难,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积极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张树永 孙大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