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研究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切实保证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决策部署。疫情发生以来,环境研究院迅速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全体院领导、研究所所长和办公室人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天候关注疫情进展,关心师生健康,传达上级指示,研讨落实方案。全体党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带头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情况传达工作,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确保疫情防守无死角。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分类别、分层次建立工作群组,全面排查落实寒假期间师生去向及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信息调查、收集、报告、处置等工作。建立学生每日打卡汇报接龙制度,通过“姓名+所在地+身体状况”这一形式在微信群等进行每日打卡汇报,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状态。同时,扎实开展外籍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籍师生日报告制度。加强与外籍师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发送英文版的防控知识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积极提高外籍师生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做好人文关怀,引导外籍师生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

疫情期间,严格执行校区《关于做好放假前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中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从严从紧控制实验室人员出入。对于研究院仍在实验室开展工作的师生进行摸底登记,全面掌握情况。学校及院里已为进入实验室人员发放口罩,并严格要求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

多渠道筹措物资,缓解师生燃眉之急。针对当前防疫物资普遍紧张的现状,学院领导急师生之所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筹措,多渠道沟通,通过业务联系单位等各方力量筹集口罩2400余个,分发给在校师生,努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学习工作环境安全。研究院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除保障值班期间在岗,完成常规值班任务外,还要确保接到与疫情有关的通知、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研究院,对安全保卫、环境清洁、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记录,保障假期期间研究院疫情防范工作规范有序。

未雨绸缪,保证科研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谋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在家认真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科技奖励申报、研究生学习科研指导等工作。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研究生院安排,积极组织任课老师参加有关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学习,提倡老师使用“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鼓励导师根据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安排好学生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内容及进度,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习安排、在线答疑、日常指导,保证学生开学延期但学习不延期。


【供稿单位:环境研究院    作者:薛丽坤 杨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