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把住学校“入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发生后,公安处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住学校“入口”,全力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23日,公安处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十条措施,开始对进入校园人员实行严格的盘查盘问登记制度,制定《山东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应急预案》,有效组织安全防控。在济副科长以上干部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亲临大门一线指导督促防疫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中心校区自1月25日晚间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坚守岗位,带领校卫队员严控校园进出人员,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要求所有人员每日定时测量体温,上岗期间佩戴口罩等防护品,在做好一线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采取严格校园封控,封闭西门和东北门,仅开放西南门和西北校门,采用半开模式和物理阻隔。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对照本人有效证件进行逐一盘查盘问、人证核验、登记和劝返,劝阻外卖、快递人员、无关人员、车辆和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入校园,因公来校人员和车辆提前报备,接受门卫询问、体温检测、登记备案后方可入校。对进出校园的师生也仔细盘问、人证核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未携带任何证件要求入校的学生进行核查,通过与其所在学院联系,对其身份进行核实。

趵突泉校区入校通道多,外部环境复杂,穿行校园现象普遍。校区紧邻东村、西村两个家属区,且均有入校通道,校内青年公寓、长柏路周边住户较多,职工、亲属、租户进出校园频繁。针对这些问题,公安处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对入校通道进行封闭,采用办理“临时出入证”的方式,优化门卫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通过在各通道、LED显示屏张贴、播放管控通知,提前告知校园管控安排,避免不必要的争执。趵突泉校区进出人员较多,门卫需做大量解释、审查工作,一个口罩往往用不了半天就会湿透。测温仪在低温状态下工作不良,队员将其窝在手心,使设备始终保持在工作温度范围内。每一个入校通道都活跃着保卫人员忙碌的身影。2月4日,校区东村隔离门入校通道处发现一例发热人员,保卫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将人员隔离在校园外,后立刻封闭该入口,并采取消毒措施。

针对千佛山校区门口多、与家属区相联的现状,公安处对校区北门三处开放点进行封闭,并对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格校园登记制度,并进行体温检测。

洪家楼校区在医疗防护设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解决执勤队员防护口罩及消毒物品的使用问题,要求执勤队员佩戴口罩进行防护,迅速开展门口管控,劝离校园无关人员和操场晨练人员,及时提出建议封闭校内体育场地。根据防控形势,公安处继续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全面防控,对大林科技公司管辖两个小门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换锁管控,以有效维护师生医务员工健康安全,保障校园安全。

兴隆山校区自1月26日起停止科级以上干部轮休,立即投入到防疫一线指导、落实防疫工作。校区封闭西门和2号岗小门,只开放正门作为人员、车辆进出通道,按要求加强门卫管理,落实检测、登记、汇报制度。保安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人员严格落实登记和体温检测,校外人员、车辆禁止入内。

软件园校区进一步严格细化校门检查和校园管理的具体措施,封闭校区外围人行广场,围堵校区对外可进入校园通道;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保留校区一号岗作为校区唯一出入通道,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的管控,对入校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行人员、车辆登记制度。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