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民主党派和欧美同学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威海校区民主党派和欧美同学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学校和校区工作安排,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守望相助,倡议共同抗“疫”。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校区欧美同学会向校区广大留学人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具体要求上来。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规范措施标准,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动员带动周围群众,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利用专业所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健康防线。积极宣传引导,主动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带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捐款捐物,传递抗“疫”爱心。校区各民主党派组织广泛动员,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盟山大(威海)支部、民进山大(威海)支部、九三学社发起爱心捐款,所得款项全部投入防疫一线,民进山大(威海)支部成员慰问了校区防疫一线安保人员。九三学社社员、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安祥祥捐出个人创作的国画参与网上义卖活动,所得善款通过慈善组织捐赠湖北地区,用于购买医疗防疫物资。

建言献策,体现责任担当。威海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威海市委山大支部主委、法学院副院长姜世波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有关提案。提案立足当下防疫工作实际,运用法治思维,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方面审视我国紧急状态立法、既有立法的执行情况,强调要树立法治疫情防控理念,为未来应对重大灾害应对提供新经验。

在疫情阴霾下,统一战线成员用实际行动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