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最美后勤人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3: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战“疫”路上,后勤全体干部职工把职责使命抗在肩上,勇作疫情肆虐下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无私奉献、勇敢担当的诗篇。他们奋战在一线,他们是最美后勤人!下面,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监控部部长刘士强:疫情发生以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共产党员,加之我承担我们饮食中心的安全监督工作,理应在疫情防控战线发挥先锋作用。每一天,心情异常沉重、精神高度紧张,时时思考是否还存在盲点、漏点。我们按照学校要求,联合卫生健康中心,迅速制定饮食系统防控措施。同时,调配防护口罩、消毒用品配发一线值班食堂和员工公寓,并强化防护和消毒技术指导,进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期望全校同心协力,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员工陈希伟:作为值班食堂主任,一名共产党员,我从放寒假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在岗保障师生就餐。尤其是疫情暴发开始,每天按照中心统一要求做好消毒防控工作,保证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放心饭菜。对食堂员工加强体温监测,保护好员工健康。能在疫情非常时期、国家困难的时候,在一线为师生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希望疫情能尽快消退,中国有那么多院士积极研究解决病情,中国不怕,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山大后勤人加油!

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员工张现党:我是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的车辆调度员。疫情就是命令,我认真按照中心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把喷壶、消毒液、橡胶手套、口罩等防控物资发放到每一位值班驾驶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在中心调度室,调度校车做好假期班车正常运行,完成学校安排的防疫物资的运输。提前调度驾驶员做好24小时备勤,保障学校重点部门及防控人员通勤等用车需要。通过GPS视频监控实时监督驾驶员做好交通班车车厢内壁、座椅、扶手、仪表台、方向盘等的消毒、通风及乘客打卡、体温测量、乘车人数统计等防控措施的执行。我对学校、后勤、中心疫情防控措施充满信心。

第一幼儿园园长傅军:作为第一幼儿园支部书记、园长,疫情来临时,我首先考虑的是幼儿园孩子、家长、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努力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老师、家长、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伴随疫情严重和形势逐渐严峻,党支部号召“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发出《致全体党团员的决心书》,制定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工作分工安排等多项制度及方案,做到管理有头绪、制度有保障、工作有分工。延学不延爱,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组建“空中课堂”连线家园,“故事屋”“创意手工坊”“真真老师实验室”相继上线。相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冬已至,春可期!归来时,后勤人会用最美的胜利笑脸,迎接春天的约会。

中心校区物业监管科科长游勇:从疫情开始,我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主要负责中心校区管理办公室人员情况摸排、信息统计、防疫物资调配等工作,并参与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指导监督物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相信,只要大家各司其职,提高防护意识,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五宿舍家委会主任邓中:我今年九月份就要退休了。现在举国上下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从小年到年30,从初一到现在,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一天不放松。口罩是我们的“盾牌”,消杀工具是我们的“武器”,满腔热血是我们的“燃料”。从清晨到深夜,社区门卫是第一道防线,即便因严格的检查标准而被住户质疑,仍耐心解释;消毒人员肩背50多斤的消毒桶,每人平均上下280层楼道打药,构成了第二道防御工事。2天内,社区员工完成了924户入户调查,筛选疫情人员,在心中绘出了一张“战略地图”。社区每天消毒面积35000平方,用药30余升,不留死角。每天完成400余人次体温测试消毒,车辆160辆次检查。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鲁迅先生曾有言:“沉着,勇猛,有辨别,不自私”。疫情凶猛之时我们愿坚守岗位,尽最大努力保障社区居民无后顾之忧,只盼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千佛山校区物业公司员工赵鹏:这个冬天如此不一样,乙亥庚子之交的这场疫情来得这么突然。作为物业公司员工,我坚持以校为家,不仅仅肩负起对各配电室、泵房及地下车库的消毒工作,同时还担任校区疫情期间防控物资领取发放的指定管理人。每天早上八点,我背起灌满消毒液的喷壶,穿梭在校区各个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我的家人朋友都劝我休假保健康,我说:“没关系,我会做好防护。”我怎么能在公司、全体山大师生最需要我的时候临阵退缩!

趵突泉校区家委会副主任张亮: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防控一线在社区,疫情在前,物业向前!守护小区门前,保护业主安全。战斗在防控一线,筑起社区传染源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4小时不眠不休,在冰天雪地的夜晚,为学校近万户居民值班。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我们用血肉之躯勇敢向前。疫情在前,共克时艰!春天已经来临,疫情终将消散!


中心校区环保科副科长丁昌:我们环保科担负着学校四个教学区、十二个教职工宿舍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就如趵突泉校区,每天清晨5点半驾驶员就已经到达垃圾清运场所,将校园垃圾清运完毕后,再进入家属区域装运,此时已经到了上午九点,驾驶员匆匆吃上一点路旁买的早餐,然后驾驶车辆将垃圾运往济阳垃圾焚烧厂,一趟往返近70公里,送完垃圾回来已经快两点了,路边吃个午餐接着再次赶回校区进行装运。我们365天无休,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疫情出现,我们从年二十七就进入了消杀状态,用上喷洒专用清洗泵,一天两次消毒垃圾台5个、垃圾桶300余个。我告诉垃圾清运员工,垃圾桶满了就盖上再打开一个,非常时期,让居民不用手掀垃圾桶盖。目前我们正在逐步清洗全校所有垃圾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曾经抗过洪、抵抗过非典,现在的疫情也是对我这个党员的考验,请领导放心,请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放心!

后勤机关员工黄文强:疫情发生以来,后勤职工们奋战在防控的前沿阵地,用奉献和责任筑起校园防“疫”墙。作为后勤综合保障组的一员,我们每天都在忙着统计、领取、分发防疫物资,希望尽我们所能,做好服务,及时满足一线防控物资需求,让一线防疫“奋战者”们安心工作,打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疫情下,我们努力保证每个人都有口罩来保护自己;相信春暖花开时,校园会不再沉寂,我们每个人都能摘掉口罩自由呼吸。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像: 摄影:张莉 肖文杰 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