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威海校区后勤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威海校区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和校区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迅速响应,加强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高度重视,根据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了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后勤管理处防控医疗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后勤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原则。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挺身而出,冲在前头。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各工作组成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不畏严寒、不惧苦累,积极开展信息摸排、清洁消毒、物资发放、餐饮服务等保障工作。

抓好落实,消除隐患。1月23日,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包括做好留校学生的饮食保障和有关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等。1月25日,在前期引导帮助外地返威教工居家隔离基础上,为其提供防疫物品,并对所住楼宇做每日消毒处理。安排对教职工宿舍楼宇、知行楼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定期消毒。1月26日,与市立医院开展疫情联防。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于当日提前上班,并在门诊部大厅设立分诊预检和发热咨询处,为在校师生员工提供便捷的卫生医疗保障。1月26日起,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为有关值班人员、有需要的自武汉返校教工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餐保障。1月27日起,协同有关部门设立集中自行隔离居住区,完成消毒等工作。

目前,后勤管理处积极协调并配合市立医院门诊部做好师生的就诊及应急预案工作,做到联防联控。开放的雀园餐厅,粮油米面蔬菜准备充足,餐厅每天定期消毒,定时开窗保持通风,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后上岗,严格佩戴防疫口罩上班。为院部、机关值班部门紧急发放部分应急防疫物资,为住宅区近600户居民发放防疫口罩。每天对住宅楼楼道、办公楼公共区域开放的食堂、教学楼公共区域、室外垃圾点进行消毒作业,重点区域每天消毒两次。对安保人员进行防护培训,确保师生安全出入校门。

凝心聚力,积极防护。在党总支的号召下,党员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环环相扣,无缝衔接,严格落实学校寒假期间值班制度,认真执行重大突发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及时、处置迅速、措施妥当。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第一时间报送。全面排查所属各类人员情况,严格执行贯彻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威海市及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要求,建立流动台账。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克服困难做好假期、开学前及开学后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打赢疫情防控战。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何睦    摄影:刘波 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