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保卫处安保人员坚守防疫执勤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4日,立春时节,威海校区,风雪在临近中午时分不期而至,让大家感受到年初的寒意。在校区东门和家属区南门设置的防控关口,有一群顶着风雪、昼夜不息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逐个进行检查登记,同时为进出人员挨个测量体温,他们就是坚守在防疫执勤第一线的安保人员。

严防死守,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自1月30日校区发布《关于加强入校人员及车辆管理的通知》以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坚守一线,严格落实防疫隔离政策,为校区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保安班长崔永庆表示,校区决定设置防控关口后,全体保安队员放弃春节休假,踊跃报名参加执勤工作。马晓辉原本是保卫处监控室值班员,但他主动要求调整到防控关口执勤。他说,执勤工作很辛苦,人员流动量大,感染风险大,自己相对年轻,抵抗力强,有责任和义务到第一线去。

在家属一区还有不少租住人员,他们进出门口时,安保人员会认真核查租房合同、工作证明等有关信息,有时还会跟房主联系确认租户近期行程。虽然程序繁琐,但为了准确把握人员流动情况,大家都一丝不苟地落实执行。除了做好关口执勤,东门岗还临时充当了物资中转站的角色。为了避免外来人员进出校园,教职工线上订购的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过执勤人员传递到教职工手中。

安保人员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责任在肩,必将全力以赴,为保障校园安全和维护师生健康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万伟    摄影:傅振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