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迅速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7: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领导下,按照后勤保障部党委统一安排,迅速积极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教育培训、人员管理、办公区管理、采购管理、烹饪与售卖、后厨管理、餐厅管理、清洗消毒、员工返校管理等方面,科学管控,有效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中心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党员组成,中心主任徐健任总指挥,分设信息联络、防控宣教、公共卫生安全监督、综合保障、应急处置5个专项工作组,全面负责中心疫情防控及协调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防控及安全工作,保障各餐饮部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

中心严格落实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措施,确保果蔬、鲜(冻)畜禽肉等农产品、农(兽)药残抽检合格,动物食品检疫合格证、非洲猪瘟核酸检验合格报告齐全。中心校区食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要求员工不接触家禽等活物,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每天对加工场所、餐厅、宿舍地面分别使用紫外线、臭氧空气以及84消毒液彻底消毒。洪家楼校区现有学生3人,加上学校工作人员不足10人在食堂就餐,校区值班食堂坚持保质保量做好供餐服务,张贴就餐人员防控温馨提示,早中晚三餐后,定人定点,彻底做好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按时上报中心监控部。趵突泉校区食堂按照中心就近上岗原则,组织济南本市员工16人值班、上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饭菜花样品种和产品质量,每天出产品50—60个(其中菜品品种约25个、酱炸货约18个、主食约12个),保质保量供给师生;并按照食药局要求,采取就餐人员自带餐具和打包带走的方式,避免面对面交叉感染。千佛山校区食堂餐前严格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工作,要求操作人员操作前、操作中执行“七步洗手法”,随时保持手部清洁,避免交叉污染。为确保市委党校宿舍学生就餐,千佛山南路食堂2月4日提前开餐,认真彻底地对食品加工场所和餐厅进行了清洁消毒,为10余名就餐学生提供了两荤两素炒菜,以及水饺、炝锅面、炒米饭、炒面等现做现卖产品,大大方便了学生们的生活。软件园和兴隆山校区虽然封校,但是食堂值班人员仍然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对各个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学校调用金苑招待所50个房间用于学生隔离,中心组织人员对每个房间进行全面整理,确保干净整洁及时交付学校公寓中心。

目前,各校区食堂值班上岗人员顾全大局,同心协力,积极投入到打赢食堂安全保卫战和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