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社区防控 守护共同家园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7: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当前,教职医务员工居住密集的学校各社区成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后勤保障部党委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社区工作到位,让社区成为教职医务员工平安的大后方,以实际行动增强全校教职医务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

后勤保障部党委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党政班子成员到岗到位、分工负责,充分调动一切必要力量和资源,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防止疫情在本地区扩散蔓延。1月21日,安全生产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情况,要求做好防控前期准备工作。1月27日,后勤保障部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及五个专项工作组。1月30日,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要求上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对一线防控的培训、指导、监督,确保防控到位。2月3日,《关于加强社区防控的意见》发布,要求严把社区入口关,社区主要负责人靠前工作,加强工作落实。2月4日,召开办公会专题布置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做到守土有责。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到岗180人,正紧锣密鼓投入各项防控工作。

学校共有12个家属院,214幢住宅楼。全校各社区通过各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悬挂横幅、开通大型电子屏循环播放、发放和张贴《致武汉回济南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等,提醒居民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利用楼长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居民代表群等工作群推送通知,确保防控信息全覆盖;采用社会宣传、舆论引导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声势。

结合社区实际,全部实行网格化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点对点开展工作加强疫情搜索。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各社区严格落实医学观察制度,建档立卡,做好记录,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加强密接人员管理,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搜索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对被污染场所进行消毒,密切接触者都要就近集中隔离。对社区的道路、公共场所、单元楼道、电梯轿厢及走廊、社区垃圾台等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杀。对鼠饵站投放鼠药,有效防止病菌传染。

各社区于1月23日开始着手准备工作,批量购置了口罩、消毒液,即日起对社区公共区域、单元楼道、地下室、垃圾台(桶)、电梯连廊及电梯间进行药物喷洒,并逐步加大力度、加大药量、增加次数,由一天一次增加到一天两次,重点单元一天三次。各社区均开展了防疫消毒培训,发放消毒指南,确保每个员工懂得如何消杀。通过社区内监控掌握,对超过三人以上的聚集,物业保安进行劝离。建立、健全各类防疫登记表,每个单元楼道设立消杀记录表,消毒员签名,社区检查员验收。社区物业员工上岗前测温。为有效防控疫情,1月27日(初三)起封闭各宿舍院,有多个大门的社区只保留一个大门进出,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并对进出大门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询问情况并宣传防疫知识,做到一看、二问、三测、四消、五记。社区行人及车辆测温后无发热症状,进行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社区,体温测量发烧或外地牌照车辆,劝离社区。没有大门的社区,增设活动栏杆,专人值班,严防死守。2月3日起,夜晚社区大门关闭。在校园和社区内增设废旧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垃圾日产日清。购置电动喷雾车,加强防疫消杀力度,省时省力,效果明显。在社区积极招募志愿者,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值守、宣传、监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趵突泉校区率先在东村高层电梯门口增设纸巾、免洗消毒液、废纸回收垃圾桶,陆续在全校各社区高层电梯积极推广,让教职工放心乘坐电梯,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2月3日,洪家楼街道办事处授予山大二三四宿舍“党员先锋岗”称号。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洪家楼校区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带动物业一线员工振奋精神,以上战场的姿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我在岗,请放心”,在党员的带动下,广大社区干部职工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加班加点工作,使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满了信心。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