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晶体所及大平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1: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晶体所和大平台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晶体所和大平台领导班子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始终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或听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按照学校部署,晶体材料研究所及半导体集成攻关大平台联合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于1月28日成立,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沟通、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规定,通过辅导员、教务员、各课题组导师等多种渠道,了解湖北籍学生、留校学生和其他学生的近况,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漏掉一个学生;严格落实每日教师流动情况统计、每日学生情况统计和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第一时间逐一排查每位老师一月份外出经历,建立每日人员流动台账。自1月27日开始,严格落实相关信息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相关信息按时上报学校;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思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随着疫情的发展,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开学是目前急需考虑的重大问题。晶体所和大平台领导班子紧急召开电话会议,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做好充分准备。一是安排相关课题组教师陆续到岗轮守,确保大平台相关设备安全运转;二是与每一名学生和教工取得联系,并确定开学前所在地,确保将开学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所有师生;三是对晶体大楼、锅炉房、大KDP、老晶体楼所有实验室、自习室进行消毒并形成常态;四是在电梯间、楼道、实验室、自习室张贴疫情防控提示标识;五是对固态化学、晶体生长、晶体物理等核心课程,统筹组建多样化教学小组,做好利用雨课堂、线上直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授课的准备;加强对高年级研究生论文设计、撰写的远程指导,确保研究生在特殊时期不松懈、不掉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晶体所和大平台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全所师生,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赵希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