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文社科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把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全面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到全面防控、从严防控、及早防控,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人文社科院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及时全面传达学校和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人文社科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第一时间成立人文社科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为此,人文社科院成立了由校长助理、人文社科院院长邢占军任组长,副院长丁培卫、王涛任副组长,各项目主管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全面摸排情况和信息日报告工作制度,确保人员信息的动态追踪和实时更新。

扩大宣传,多措并举。人文社科院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教育引导力度,通过人文社科院工作群、人文社科院党支部工作群、文科科研分管负责人群等微信方式以及邮箱、电话等,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人文社科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在微信群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防控办法,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管控,及时传达有关防疫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就地自我隔离,严禁聚集性活动,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

收集政策,周密服务。人文社科院全面收集国家社科办、教育部社科司、省社科规划办、省社科联等为应对疫情而制定的相关规定及报送时间变化,并通过微信群、邮箱、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向济南校总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各文科单位进行提示说明,确保各校区人文社科工作有序进行,做到到位不延迟,周密不疏漏。人文社科院还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及时向各校区各文科单位科研负责人传达工作要求,同时全面摸底统计国社科项目申报等情况,适时组织专家对上报项目进行通讯评审。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等产生的冲击和影响,人文社科院组织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全面摸排,联防联控。人文社科院加强与学校防疫工作小组联系,密切与校医院等部门联防联控,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和专人专报制度。人文社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每位同事保持随时沟通,及时掌握全院同事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信息。

严格值守,及时报送。人文社科院进一步落实学校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值班人员在办公室坚守岗位,内外协同,扎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每天按时向学校总值班室、机关党委报送值班信息。

疫情当前,人文社科院将与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一道,坚守岗位,担责尽责,及时指导协调,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严密细致的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人文社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丁培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