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2日 13: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齐鲁医学院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提高站位,统一认识。2020年春节前夕至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过专题会议、工作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传达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学校等有关决策部署上来,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1月29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对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和通知要求,齐鲁医学院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专班,并成立七个工作小组,分工协作,落实责任。注重坚持全面防控、从严防控、从早防控的原则,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通过微信群全天候迅速决策部署,及时沟通信息。专班各小组各司其职,扎实做好综合协调、学生和教工管理、宣传与舆论引导、医疗护理、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

宣传教育,凝心聚力。齐鲁医学院注重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规范、指导做好疫情信息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相关政策解读,切实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正月初一,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齐鲁医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反复沟通协商,及时印发《齐鲁医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学院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要求医学所有学生暂缓提前返校(含各培养单位),在原地进行学习生活,并做好对学生的宣传解释工作。为了做好机关教职工的宣传引导工作,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编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电子专刊,及时将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通知精神、政策文件以及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同时通过齐鲁医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教职工发布、推送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攻略,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助力提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防疫水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维护生命健康和安全。

掌握动态,提供保障。齐鲁医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通过细致统计,准确掌握了教职工动态信息、留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动态信息、校医院就诊师生医务员工信息,每天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向学校、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办公室报告。齐鲁医学院总值班室按照假期值班安排,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听班人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及时协调、处置突发应急情况。针对医科留校学生多(目前是济南校区700人左右,齐鲁医学院近400人)、研究生占比高且大多在教学实习医院的现状,齐鲁医学院一方面采取走访慰问、发送信息、推送推文、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留校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联合有关学院与教学实习医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保障在医院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协调解决口罩缺乏、市委党校供餐保障、医院宿舍消毒等问题,保证留校学生安全稳定。

党员带头,抗击疫情。齐鲁医学院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充分发挥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以及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及时把疫情防控部署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每位教工。目前,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及各专项小组正坚守岗位,有的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网上办公,做好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统计信息、搜集资料、编制专刊等工作,有的党员干部积极联络校友及社会资源,为学校购置急需的防控物资提供渠道。机关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为齐鲁医学院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医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