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2日 13: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事务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积极履职、有效防控基础上,通过多种举措确保各项涉外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国际事务部及时全面传达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注重联动。国际事务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部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将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吸纳进入工作小组,制定发布详细的部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定专人担任联络员,每日进行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确保各类人员信息的动态追踪和实时更新。与人事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加强联动,共享外籍教师、国际学生、港澳台师生相关信息,并确定向上级部门和校外相关单位报送信息的统一出口。

掌握政策,细化服务。全面收集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留学基金委、科技部等部委为应对疫情而制定的相关规定及各国使领馆对我国公民出入境方面的政策变化,并通过微信群组等方式向各单位进行提示说明。针对国际学生、外籍教师等群体,在摸清基础信息的基础上,将国家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重要信息翻译为英语,通过微信公众号、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传达,并在来华证照办理、签证延期等方面提供政策解读和服务。

国际事务部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涉外服务相关工作。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阎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