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机关党委《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近日,人事部(人才办)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各项人事人才业务服务。

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生命线。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作为人事部(人才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及时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臻表示,要鼓励教职医务员工充分发挥科研人员自身优势,勇担国家使命,弘扬山大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科学依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严密部署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人事部(人才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做好部内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等工作;建立了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统计、特殊情况随时报告的工作机制,在部内每个中心设一名联络员,及时关注、摸清每一位工作人员情况,做好动态跟踪与统计工作。

强化人文关怀,各项服务稳妥推进。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人事人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专班,在加强部门内部疫情防控管理的基础上,人事部(人才办)根据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进一步加大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力度,为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全面实行业务网络办自助办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充分利用邮箱、信息服务平台、自助打印设备等办理人事人才相关业务;开通各中心专项服务邮箱,畅通与教职医务员工的沟通交流渠道,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温暖不变;暂缓办理部分业务,暂停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及相关证明出具、退休证领取、丧葬抚恤金领取等业务,推迟新引进人员面试及各项评审答辩时间;及时提醒相关业务,根据国家及山东省的相关要求,针对教职医务员工公派出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等进行调整及提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注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及公派出国教师,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思想动态及身心情况。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张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