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0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校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山东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全面防控、从严防控、从早防控三个原则,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面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来。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校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制定了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从宣传引导、深化教育、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联防联控、周密部署、加强督导等七个方面制定工作措施、推进工作开展,全面统筹推进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要求上来,具体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落实。

二、多措并举,从严管理。严格车辆人员管控,下发了关于加强入校人员及车辆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对入校人员及车辆管理,根据目前防控情况仅开放校区东门来进出车辆人员,要求校内人员及车辆进出出示相关证件并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校外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停止校园对外活动,关闭了校园体育场馆,减少社会人员对校园环境影响,坚决维护校园与家属区稳定;严格执行学校文件精神,将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下发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手中,禁止师生提前返校,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底排查校区师生情况,通过微信、QQ、电话等工具与每位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师生思想、生活状况;加大源头防控力度,建立了学生流动台账、教工流动台账和外来人员流动台账,对每天的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三、加强保障,做好后勤。加强与威海市政府沟通联系,广开渠道开展物资采购,积极筹集口罩、红外测温仪、温度计、消毒液、消毒酒精、防护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设置了校内隔离场所,并对隔离场所、办公楼宇、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区域进行了定期消毒;与威海市疾控中心、公安局等部门实行联动,对重点疫区返校教工及家属子弟按照属地规定办法管理;与威海市立医院开展疫情联防,安排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提前上班,并在门诊部大厅设立分诊预检和发热咨询处,为在校师生员工提供便捷的卫生医疗保障。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转发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设立了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各单位的最新动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等,播放或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积极营造防控疫情的校园氛围;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先后转发或制作推送《致同学们的一封信:保护好自己,就是胜利!》《抗击疫情!我是山大青年,我承诺》《战“疫”必胜!山大学子为武汉加油》等推文,并通过网络在学生中开展防疫知识竞赛,不断提高师生自觉防控、宣传防控的意识;启动开展了“坚定信心,用爱战‘疫’——网络心理支持服务”,并开通了学生心理咨询热线,做到“人人皆知、全员参与、齐心协力”。

五、加强监督,落实责任。为进一步督导校区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校区还成立了由校区校长、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的7个督导组,由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并于1月31日分别带队深入教学院部、学生宿舍、餐厅食堂、门岗等开展督导检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尽全力解决在校师生的迫切需求,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校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校区各单位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以及专人专报制度,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位师生员工。

下一步,校区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管控力度,对内坚决控制扩散,控制疫情源头,对外坚决防控输入,切断传播渠道,保障校区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