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5: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济南校本部有700多名学生留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学工部、学生公寓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非常时期留校学生的住宿保障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学生宿舍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提高认识,守好“责任田”、护好学生“家”。及时传达学校各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提高宿管人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生公寓作为学生在学校的“家”,是学校防范疫情的一线阵地,更是彻底阻挡疫情的重要堡垒,所有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职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在各公寓楼门厅内显著位置张贴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提示,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房间通风;利用公寓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将防范注意事项印成“明白纸”发至在住学生手上,倡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消除恐慌、稳定情绪,正确认识,积极防范。

多措并举,坚决切断疫情传染源头。一是加强学生宿舍出入信息登记,严把入口关。详细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人员变化情况;与各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提前返校的动态,做好详情登记,对重点学生进行隔离。二是强化卫生环境治理。加强对公共环境卫生的清扫,对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毒。三是做好隔离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安全防护的条件下,热情服务自我隔离学生,并设置专门的备用隔离场所。

积极准备和筹集防疫物资。发挥主动性,努力解决留校学生和一线辅导员口罩短缺问题,筹集了一批普通医用口罩发放给有需求的在校师生。协同卫生健康中心,在各公寓楼放置体温表,以备在住学生随时使用。

“你把自己保护好,我们把家守护好”。自疫情爆发以来,学工战线、学生公寓始终把维护好留校学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严防值守;学生公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阻击疫情攻坚战,全力以赴守护学生的“家”。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窦志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