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新兴楼召开,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会议就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会上,侯俊平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部门之间要联动发力,全面落实防控工作任务;二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根据当前疫情阶段复杂严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三是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在全院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责任,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动员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侯俊平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要求大家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陈玉国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是当前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遵循“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团结协作、及时沟通”的十六字原则,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做到积极防控、预防为主、统筹兼顾、周密布防。他重点强调要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实施院区综合治理、做好疫情物资准备、合理安排医护人员梯队,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院感处处长韩辉汇报了现阶段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围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今后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以下事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是医院防控工作的统筹指挥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和舆情管理;加强防控物资统筹管理,规范物资发放审批流程;明确全院各类人员防护级别,形成全院分级防护体系;加强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消除医院感染隐患。

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防控指挥部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