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6: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研究制定防控措施,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调整防控对策,及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专门成立了医疗救治组、流行病学调查组、信息上报组、物资保障组、宣传组、应急专家组、现场处置组等七个工作组,协同发力,确保措施落地。

二是强化诊疗规范。各院区设立发热门诊,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实现了分区诊疗。同时,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等培训,进一步强化预检分诊工作规范,优化细化就诊流程,为提高首诊预判力奠定了基础。

三是严格执行发热患者信息登记和日报制度。各院区坚持对每日门诊发热情况进行详实的监测登记,并于每天14:00前统计上报。截至1月29日14:00,各院区门诊及发热门诊疑似病例为0,确诊病例为0。

四是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工作。针对就诊患者复杂、传染风险高等因素,积极联系专业公司对各院区诊疗科室进行全面、定时、定次消毒,确保师生就诊环境安全。

五是做好防控知识宣教。先后组织专业人员对宿管人员和公共区域服务人员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做好学生宿舍、食堂餐厅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卫生消毒和防控防护工作。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一对一诊疗或咨询服务,满足个体需求,帮助学生减轻紧张焦躁情绪。

目前,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已取消春节休假,全员返济待岗待命,严防值守,全力以赴打赢阻击疫情攻坚战。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刘洪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