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2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保障部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各部门采取系列措施,严密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非常时期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保障。

年前,后勤保障部牵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组2020年第1次会议,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情况并进行研判,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前期人员、物资、技术准备。1月27日,后勤保障部召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办公会,制定了《后勤保障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方案》,各单位也分别制定防控方案,并将物业公司一并纳入校区防控工作体系。

为把好“入口”关,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应对蔬菜价格上涨,提前做好食品原料采购,做好应急条件下的用餐保障;各校区食堂停售冷食,并做好待售餐食保温或返热工作;严格执行离、返岗从业人员登记制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区;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逐一红外探测体温并详细记录,要求全体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规程;落实食品盛器、加工工具和共用餐用具热力、红外等物理消毒规程。

为把好“出行”关,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切实维护乘车师生医务员工的安全,要求每位驾驶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并对驾驶员等工作人员实行每班次健康监测;安排驾驶员每日早、晚使用含氯的消毒剂清洗车厢,开门窗通风,指派专人进行清洁消毒工作的督导检查;每天详细记录乘车人数,提醒乘车人员上车后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每日告知师生消毒、通风等信息。

为做好幼儿疫情防控,幼教服务中心发放“2020年寒假致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并编写了《关于儿童预防新冠肺炎家长需要关注的8个问题和温馨提示16条》;用语音绘本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发生的一切,学会防控病毒的基本方法;摸排了全体教师及幼儿的外出和返回路线、身体健康状况等。

为做好校园及公共楼宇防控,各校区管理办公室紧急采购消杀物资,对寒假开放的楼宇、公共教室、走廊、卫生间、浴室、开水房、图书馆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全方位灭菌消毒;集中清理校园卫生死角,保障校园、社区垃圾及时清运;对外地返济员工进行摸底统计,测量登记体温。

为做好社区防控,各校区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能源集团务必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居民家中温暖舒适;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入户走访,加班值守,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并时刻关注摸排外地回济人员;加强社区门禁管理;加强居民宣传,社区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小常识。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是全体后勤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后勤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 李加欣 王莹 丁昌 张莉 张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