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7日,齐鲁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动员会议。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作动员讲话,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医院按照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家和省健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自1月20日起,医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和两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救治专家组,成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参加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成立了三批医疗队,由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医疗队已于大年初一晚上紧急驰援湖北。

陈玉国在会上介绍了医院近期的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陈玉国要求全院全员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梳理防控措施,做到严密防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要继续强化领导架构,各行政职能处室要下科室进行宣传督导,把医院的决心、指示和关心传达给一线职工。二要做好应对准备,合理优化发热门诊,做好筛查预检工作,避免可能引起的院内感染。三要进一步做好全院全员的宣传、发动、教育,使一线人员既不轻视也不恐慌。四要做好疫情演变的最坏打算,做好人员、梯队、物资、器械等各项准备。

侯俊平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医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体医务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做好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二要全面分析研判医院现状,对重点科室进行细化工作流程,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三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全员防护意识,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备齐防护用品,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院领导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加强协同,确保全覆盖高效率。五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运用好全媒体,做到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侯俊平要求全院职工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齐鲁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韩辉就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及领导分工做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医用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党务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节日期间值班的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赵永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