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医下乡”——赴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社会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8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立足山东大学雄厚的医疗学科优势,1月16日,山东大学“送医下乡”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成员赴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开展义诊、卫生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王君松对躬身于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深耕于农村一线的干部同仁,特别是派驻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的乡村振兴服务队、第一书记们表示慰问。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山东大学实践团队的欢迎,表示将积极支持此次“送医下乡”活动。

为促进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阳信县的校地合作和医养共建,王君松和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省派驻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盖文兴为“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基地”揭牌;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和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为“山东大学团委和阳信团县委共建单位”揭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小刚与水落坡镇党委书记张九林为“山大二院与阳信县水落坡镇卫生院共建医联体”揭牌;为支持水落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事业,张熙代表山东大学向水落坡镇卫生院进行捐赠。

随后,“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跟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专家,分别在康复科、内科、外科和儿科等不同诊疗室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针对每位就诊患者的情况,为他们提出合理的康复治疗方案。此外,专家们还给予了患者们一些生活指导,嘱托他们多学习一些健康知识,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医生们专业的治疗水平和亲和的服务态度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在帮助医生的同时,也热情地为患者们进行引导。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校团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滨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部分专家、山东大学“送医下乡”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送医下乡”实践活动作为学校“乡践计划”的重要组成,积极响应了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助力了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了“服务山东”战略的落实,发挥了社会实践在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学校以此次义诊活动为契机走进基层,走进乡村,让山大学子有更多机会走进社区、服务地方;更让我们山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新知青”,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亲身感知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张改丽 孙文宣    摄影:窦磊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