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0日,研究生院在中心校区举行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简要介绍了当前的留学形势,并从国家进步、高等教育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三个层面分析了出国留学的重要意义。他对同学们寄予期望,鼓励学生把握机会,出外访学,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主动担承责任,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概况、最新政策、近两年派出情况,重点针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原则和程序、申请条件、派出渠道、专家评审标准、申请材料准备、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学校出国(境)相关管理规定。数学学院2017级博士生沈文婷结合自己申报项目及留学美国的经历,分享了学校申请、材料准备、出国手续办理、国外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现场交流环节,与会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就留学身份、邀请函记载事项、语言证明格式、录取专业以及研究方向等问题积极提问,研究生院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解答。

学校400多名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学校秉持“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目标和 “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研究生。截至目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共派出1812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学位或参加联合培养项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天一    摄影:李天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